Day 4-日喀則-尼木-藏族人家(自費)-藏獒基地(自費)-拉薩


今天的行程主要都是拉車跟自費行程居多
所以比較沒有賞心悅目的風景囉~

跟著車子搖阿搖,到了定點出來放風,這算是這段行程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廁所了XD



旁邊山上就是一個小型的天葬場了



今天路上的風景跟昨天完全是大大的不同,沿路都是壯麗的山脈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尼木一間古老的藏香廠,這條河便是製做藏香的地方



藏香廠對面還可以看到小小羊兒要回家的畫面耶





犧牲一下我的伴-等無人車站之小小羊兒要回家



接著十多分鐘的車程,抵達了自費行程之二-藏族人家來體驗一下藏族人的生活







這是他們自製的太陽能,很酷吧~



姑娘帶著食物來招待客人了(在大陸很多省份都不能稱呼女生為小姐,因為小姐=特種營業)



今天的食物有炒青稞粒、奶渣(中間有一個忘記是什麼了XD)、曬乾生羊肉


失焦的青稞酒& 不錯吃的烤馬鈴薯(土豆) 

青稞酒味道淡淡的,沒什麼酒味,後來還請我們喝酥油茶,不過是鹹的,味道很特別,聽說還可以舒緩高原反應唷~!


藏族大娘為我們高歌一曲



換上了當地的服裝跳舞


能體驗當地的生活跟文化是很有趣的一件事,這也是自費行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體驗當地的生活是旅行很重要的一環!!

接著來到的是自費行程之三-藏獒基地,一般在外面跟藏獒拍照大約都是$10CNY/人,在這裡可以無限拍到飽喔~



門口看出去除了一望無際外還是一望無際阿


 
進來園區後,可以發現其實這園區不太大



(OS:再過來就咬人喔~汪汪)



今天的拍照佳賓是牠



來~摸摸喔



(OS:阿是拍完沒~我要下班了啦)



其實這園區裡有一股讓人不太舒服的味道,濃濃的狗騷味真是薰的我頭暈目眩,所以這裡的獒犬都指僅於在遠方拍拍照,在閒晃的時候發現了一隻顏色獨特的獒犬,還是園裡最溫馴可以握手唯一的一隻勒~



接著就直接跳到晚餐的部分了,其實這中間還有去了地礦博物館(購物行程),裡面販賣的不外是天珠、綠松石等等,但一進去就讓我相當不舒服,也許是裡面的磁場太強了吧XD 所以我甚麼都沒買的立刻回車上休息。


今天晚餐吃的是雄獅幫我們準備的豪華宴席-東來順涮涮鍋
其實這間店是分店,幾年前曾經在北京吃過總店,不過口味因地制宜,久未品嘗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今天也算是雄獅旅行社幫我們辦的第一場接風宴,畢竟4/1西藏才剛開放旅遊,我們4/4就殺來了XDDD
還請了兩位姑娘幫我們唱了很多歌聽勒~不過我想這種高亢的高還是清唱的好



後來還有舉辦抽獎活動,忙著獵食鍋裡羊肉的我竟然第一個就被抽中了XDDDDD 這算是傻人有傻福嗎 哈~
江江江~這是獎品-尼木藏香






這第四天就在莫名其妙的坐車、買東西跟吃飯中就這樣度過了,第二檔重頭戲還在明天呢!!
布達拉宮我來了~!!!!!!!!!
先偷偷附贈一張布達拉宮龜派氣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