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拖好久的遊記如果再不寫
我想我應該會忘記我有去北海道玩吧XDDDDDDD

這次參加的是雄獅旅行社的北海道七日遊
北海道其實蠻大的 真的要把他玩透至少也要兩個禮拜以上囉~
不過找到這少有的七日團也是挺不賴的

Day1: 桃園機場→北海道函館機場→金森倉庫群&明治館&海鮮市場→纜車函館夜景→函館HAKODATE溫泉旅館


機場的KITTY自助CHECK-IN區



機場真是越來越多有趣的布景裝飾了
這次登機口的主題是-郵政






好名信片的佈置喔


接著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我最愛拍的飛機餐
這次是長榮一般機的午餐(11:05起飛)
嗯...就是個表現普普的雞肉麵 每次都覺得主餐以外的東西其實都還不錯吃...


飛機外看起來有好冷的感覺阿...


經過了五個多小時的飛行(抵達時間是當地時間15:35)
看到了滿滿都是雪的機場!!!


出關後 發現函館機場真的是很小不拉機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
興奮的到處亂拍這白茫茫的景象


路旁的積雪好厚 導遊說今年是寒館近十年來積雪最厚的一次


第一站抵達的是明治館
其實明治館跟金森倉庫群、海鮮市場都在旁邊而已
一次跑三個點 也很快就可以晃完了
不過所謂的明治館其實也只是賣紀念品的地方罷了~"~




海鮮市場前的噴水池(結冰了耶 噗)


市場裡面有賣烤干貝跟牛奶


這麼冷當然是要先來罐熱牛奶阿!!


導遊大推山川牧場的牛奶~果然在這種凍死人的下雪天還是喝濃濃的熱牛奶最享受了


畢竟待的時間不長 趕緊出去晃晃比較實在
倉庫的一角 這裡很適合打雪仗耶~


正在日本過年的聖誕樹


晚上的倉庫很有fu耶


以前的運河 聽說現在已經沒在用囉


金森倉庫群到此一遊


店家分布圖 其實這裡已經有點沒落了
剩下的店家不多


可惜在這裡能活動的時間太短了
如果能在這邊晃久一點感受以前的繁華跟建築的美該多好呢~


接著坐大概15分鐘左右的車抵達了賞夜景的函館纜車站


導遊買好票囉


來回票價還真是不便宜耶= =|||
單程也才不到十分鐘阿...


大纜車來了


一抵達立刻爬上展望台3F!!
接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 江江江江~


我已經很努力拍了喔!!!可是太冷了 手晃到不受控制阿QQ
再來一張


這種蝶型的夜景真的是美到讓人很讓人值得回憶耶~
而且要看到還要看老天的臉色勒
SO lucky!!


展望台的小佈置


手滑先買個給自己的可愛紀念品
右邊的干貝糖不錯吃唷~


日本的販賣機真的是很誘人耶


這麼冷的天氣立馬是一定要來罐玉米濃湯的啦!!
裡面有玉米粒喔 只是不方便吃XD


展望台1F還有夜景佈置唷


怕冷不想上樓看露天夜景的人還可以在1F室內看唷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纜車要來接我們下山了


纜車站很貼心寫了纜車發車時間呢


下山後又坐了車噗噗噗抵達我們今天下榻的溫泉旅館-HAKODATE


晚餐吃的是飯店自助餐
這七天裡在飯店吃的自助餐都很不賴
每餐都豪華豐盛的讓我們努力的吃阿...
回來胖了五公斤有吧 囧

我想這餐廳應該有一半是台灣人吧


分享個幾盤給大家看






我真的已經吃的很客氣囉=3=
第一次住日本溫泉飯店真的是很有趣的經歷耶
在北海道的六天晚上就有五天住溫泉飯店
每天豪華吃飽飽又可以泡溫泉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進房間囉

因為今天用餐的時間比較晚
飯店已經把我們的床鋪好囉~

跟電視裡看起來的一樣耶!!


日本旅館的廁所好像很喜歡做這種小小間的塑膠廁所耶
之前去東京也是一樣
該不會他們的廁所都是量產再搬過來吧!?


我檢查過了 裡面沒有哆啦A夢(失望)

當然也沒有鬼片的小女孩=..=

泡完溫泉後坐著喝喝茶看看夜景超讚!!!


窗外白雪皚皚的夜景
不過他們的旅館窗戶大部分都是做雙層的
一個窗戶打開還有一個封死的窗戶 很有趣唷


小點心
幾乎每一家都有右邊的梅子耶 還不錯吃
左邊的餅乾就普普囉


這趟旅程中的旅館一直看到這貼心的按摩用具 可惜我沒用到


這個海羊亭好像還挺多分店的耶


晚上實在吃的太撐了 泡杯飯店附贈的玄米茶喝喝
好喝~!!!咕嚕


衣櫃裡有各種尺寸的浴衣唷
每間飯店都有自己特色的浴衣 有時候不同間房間也有很多不同花樣搭配的浴衣唷



來聊聊第一次在日本泡裸湯的經驗吧~
在日本泡湯就是帶著浴衣跟小毛巾&大浴巾去大浴場
如果有自己的盥洗用具跟保養品也可以一併帶去
不過浴場裡有很多免費的沐浴用品跟保養品可以用唷!!
這應該也是推銷的一種方式XD 用喜歡可以直接去飯店賣場買
而浴衣要記得左邊的領口要在上面唷
一進浴場的更衣室有很多的置物架
直接把衣服脫一脫帶著小毛巾就可以進浴場囉
一開始還蠻害羞的 不過裡面有一堆裸女走來走去
慢慢的也就入境隨俗囉~
進浴場後就到旁邊的沖洗處洗臉洗頭身體(有些人泡完還會再認真洗一次啦)
在浴場裡走動要用小毛巾遮住私處(不過我看大家都很隨興都沒這樣做就是 哈)
而泡溫泉時要把小毛巾放在旁邊或頭上 絕對不要幫做自己家拿來擦身體阿!
大部分溫泉都是分為高溫 中溫 低溫 露天這幾種
有些地方還有特殊泉質 大力推薦露天的一定要泡阿!!!
因為大部分浴場都是霧霧悶悶的 所以泡太久都會有暈眩感
而露天溫泉在冷冷的天泡暖暖的溫泉真是大享受
不過要泡到露天溫泉前好冷阿QQ
泡完溫泉後要再次沖洗 不過我都是大概沖一沖而已
想說溫泉是好東西 讓他多留一會吧
回到置物籃後拿大浴巾將身體擦乾淨
更衣區是有梳妝台(梳妝台前還有洗手台勒)的 可以直接在那邊擦保養品
那邊也有很多免費試用的保養品可以用唷~
整個過程真是方便溫馨到一個極點阿>/////<
在溫泉飯店的這幾天我幾乎天天都去泡 也天天都沒在浴室裡洗澡 哈
泡完整個身體都暖暖的 血液循環也好很多了吧!?

不過後來我們又偷溜出去便利商店溜達
買了最近新聞在報脂肪吸收的可樂(右)跟懶熊糖果(左)
可樂真的好甜....囧 不過還算可喝啦 晚上大餐的脂肪應該有被吸收到一點吧
糖果就............反正我只是要盒子而已=3=



第一天結束啦!!
希望我可以很勤奮的把後面6天也打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