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拉薩-羊卓雍錯湖-卡若拉冰川-帕拉莊園(自費)-札什倫布寺-日喀則

經過前兩天的悠閒的調養,今天終於可以進入正式的行程了!!


 一早從櫃檯看到氣溫預報

天阿....2~12度也太冷了吧,不過後來證實其實這溫度還高報了些勒..........


早上七點半,天才微微亮~



從車上拍到的拉薩市區街道,其實並不如我們想的荒涼




經尼木時,停車讓大家下去放風一下,在西藏路邊的廁所大多是藏人經營,可想而知一定是沒有門也不會乾淨到哪去,一次收$1CNY,如果能的話盡量拿個雨傘野放吧~!但是要遠離藏人經營的廁所,不然她們發現可是會罰你款的勒。




路上風光




路旁的山已覆蓋層層白雪




接下來就是一大段山路了,柏油路非常的平,但山路大多都是髮夾彎,旁邊又沒有護欄,看著司機開車真是驚心動魄阿.....







順帶一提,西藏路邊有相當多管制站,為避免大家開車開太快,所以管制站與管制站間都有規定開車的時間差,如果進第一個管制站的時間為8:00,而下一個管制站的距離維50KM,如本段路限速50KM/hr,到達下一管制站的時間就需為9:00後,不然可是會罰款的!!也因此雖然師傅(大陸的司機多稱為師傅)開的不算慢,多停幾個站讓我們拍拍照還是可以控制好時間的~

再順帶一提,這裡所有的軍警設施還有公安武警等是不能拍照的,輕則頂多叫你把照片刪掉作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叫你把整張記憶卡格式化或把你拘留,要自己注意一點唷~!

還有路邊的氂牛跟獒犬還有一些景點牌如果有藏人在旁邊,想拍照要先談好價錢,不然很有可能被哄抬價格討錢勒,氂牛跟獒犬拍照一般是$10CNY/人,所以把握時間拍越多張就越划算囉XDDDDDDDD


終於終於,在經過長時間的暈車跟高原反應頭痛的折磨下,先抵達了可觀賞羊卓雍錯湖的山坡上



旁邊那個屋子是售票處,這裡的景點很多都是要售票的,價格都還不便宜呢~



門票門票



從山上跟山下看各有不同風味



接這又是一段路程,沿途看看風景,天空好藍~山好雄偉~天氣好多變(謎~)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羊卓雍錯湖的身邊了



哇~好有藏族風味的牌子阿(不過拍完後發現這是要錢的...人在異族不敢囂張,幸好這拍照很便宜,$2CNY/人,索性就拍了一堆,以後拍照眼睛真的要睜大一點阿...)



湖邊這一堆一堆的石頭叫做"馬王堆",要祈福可以拿石頭來堆一個,也可以找個石頭繼續堆上去也行






雖然跟剛剛僅差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天氣完全大轉變,這裡海拔約4500公尺,藍天白雲,山影倒印在湖面,怎麼拍都像是一幅畫,如果再加上高原反應就真的會有在天堂的感覺了(!?)





美景留在心裡跟回憶裡,時間到就是要吃飯了(= =a愛吃鬼在這裡毫無用武之地,在這要秉持有吃就好,不用吃太飽的心理準備)




導遊致贈的氂牛奶奶渣,口感QQ的又充滿奶香味,不過對於習慣濃醇香牛奶的我們感覺上好像還是不夠濃XD 但我本人挺喜歡他的口感跟淡淡的香味~



補一張後來在飯店照的全貌吧



連餐廳路旁都是一整個開闊阿



吃飽喝足後要往更高的卡若拉冰川前進了~!

觀賞卡若拉冰川處的海拔約5400公尺,而該冰川冰舌前緣海拔約5560公尺,卡若拉冰川有"沉睡的冰每人"之稱,是世界上距離公路最近的冰川之一,也是西藏三大大陸型冰川之一,電影"紅河川"在此取景。
(看得出來我這段是用抄的吧XD)



卡若拉冰川


根據當地導遊說明,這裡去年是曾經有收門票,但由於各旅行社的反對而停收,但今年不知為啥又偷偷的開始收門票了,只能說大陸一日政策好多變阿~
標價$50CNY的門票(好貴阿= =|||)


其實到這的時候,我因為嚴重高原反應頭痛欲裂,只想隨便拍拍進車內休息,所以照片拍的真的很隨便,請大家見諒阿~









都提到高原反應了,來提題我的症狀跟慘狀好了,抵達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就感覺到頭痛欲裂(痛在脖子上緣處),雖然普通我就有類似的頭痛情形,但從未持續這麼久且這麼痛,所以當天早上除了液狀紅景天外,我還吃了有舒緩頭痛功能的感冒藥,但在一大段山路的折騰下,頭痛並未減緩又加上暈車(感謝團友羊咩咩跟雲端姐姐把第二排的好位置留給我們,雖然我還是很沒用的暈車了),中午用完餐後我又吃了紅景天膠囊及感冒藥,到卡若拉冰川是症狀感受最明顯的地方,每走一步路頭就跟著身體的振動發痛,到車上休息時甚至一度想吐臉色發白到把導遊嚇到狂幫我找塑膠袋XD

不過還要再感謝另外一位跟我一樣不適的年輕大姐姐,多虧她贊助了跟當地導遊購買的藍白小膠囊特效藥-高原康,吃完後在車上熟睡了一個多小時,我竟然康復了耶!!!!!!!!!!!晚上又跟她借了一顆避免復發,但睡前我又偷偷吃了團友贊助的普拿疼止痛碇期待有一夜好眠,但我隔天還是被頭痛痛醒了  

真是嗑藥人生啊



好了,災情說完了,接下來就是我康復後的快樂旅程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恢復的真快XD)

接下來來到的是自費行程之一-帕拉莊園(我們的自費行程是三合一,帕拉莊園+藏族人家+獒犬基地共計$300CNY,說真的有點小貴,依各旅行社應該會有不一樣的自費行程)





它可是國家保護的古蹟呢~不過除了知道它是以前有錢人家的莊園外,其他我什摩都不記得了,請大家自行GOOGLE後(剛康復太興奮了)



來來來~裡面隨便看阿







看看有錢人家的莊園,再來對比對面他們家奴隸的房子

恩.........話說這還不收錢的勒....


路邊的裝飾跟小狗狗拍起來都好有風味阿XD





接下來是另外一重頭戲-扎什倫布寺


西藏分為前藏及後藏,前藏歸達賴喇嘛管轄,而後藏歸班禪管轄,今天來的日喀則隸屬後藏,拉薩則隸屬前藏,而達賴及班禪的愛恨糾葛可能要麻煩大家自己去GOOGLE了,不錯精彩,但故事實在太長了,請體諒我老人家只能記得非常簡單的部分~(這就是為什麼要趕快把遊記生出來,不然我怕隔越久會忘越多XD)


付了門票錢


進到裡面了



路旁常常有開的茂密的桃花或櫻花



轉轉轉(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這個)



在裡面散步別有一番風情(也是因為沒辦法走太快啦),房屋有很多不同的裝飾,也各有含意(請不要問我有什麼含意...因為走太慢一直在墊底,所以沒聽到導遊說話...)









路邊的小貓:拍我要收錢喔~



金頂



沿著長長陡坡前進



抵達第一間殿堂(由於這裡寺廟內大多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拍拍門口囉,這裡部分寺廟內可付費無限拍,攝影$120~250CNY,錄影$1000CNY起跳,不同殿是分開計費的)



無開放的殿



從樓梯看下去的遠景



這裡的建築大多顏色豐富,不管怎麼拍都很有FU




Special logo



由於參觀的時間較晚,正巧遇到18:00他們的晚課,有許多小喇嘛急急忙忙的奔跑進殿



這是他們早晚課的殿堂



進去該殿堂繞了一圈,感覺心靈無比的平靜,老喇嘛鎮定念著數十年如一日的經文,小喇嘛帶著好奇的眼神偷窺我們這些侵入的觀光客,沉浸在平穩和諧的經文朗誦聲中,霎時間忘記了那些生活及工作上的瑣事。


在殿堂出口附近有很顯眼的地標,不知道這裡面到底有沒有住人後?



再回顧一下



再沿著小小的巷弄準備回去休息囉~













是隻小帥狗耶



離開前不經意又看到開的漂亮的花



日喀則市區(有比拉薩冷清些)



今天住宿的"日喀則藏隆酒店"(很有風味但硬體設備普普,算是這趟旅程裡住的最差的一間)



大廳帶有當地風情的fu



這是今天的房間



四處都有很當地風味的圖騰



連天花板都有喔XD(這個天花板在我頭痛痛醒後還欣賞四五個小時勒...)



浴廁(這是抵達西藏後洗的第一次澡XD,可是水壓超低蓮蓬頭怪怪的,洗的不太舒服)



從窗外看出的風景




沒錯!!這時候又是晚上八點了~
硬撐在隔壁雜貨店買了一些有趣的零嘴,即將在戰利品篇跟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P.S. "讀千里書不如行萬里路"說的還真是有道理阿,地理課本內那堆文縐縐的文字我從來沒記起來過,但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多變,出門時是晴天,但山上卻開始下起雪來,才過一小時的車程卻又變成大晴天,陰陰天氣在中段伴著我們,卻又突然開始下起冰雹,還真是「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