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的西藏遊記寫到了最尾聲
即使才兩個多禮拜前的事,至今讓我還是回味無窮阿~

Day 7-西寧車站-西寧清真寺-西寧機場-北京機場-南鑼鼓巷-王府井大街(自由活動)
在行程裡說在火車睡醒後可以看到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我早上六點真的有爬起來看(其實是吃壞肚子肚子痛XD),一片黑嘛嘛什麼都沒有.....

經過一天整天的火車之旅,終於抵達了西寧西站





走了好大一段才走到停車場耶,聽說因為這個站在重建,所以才會有停車場離車站很遠的問題



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到青海省體育館耶,還有人在停車場打羽球,真愜意~



雖然在火車上有吃了一些乾糧當早餐,但導遊還是有安排我們在清真寺旁吃早餐(但是才給我們15分鐘自己去找餐廳吃,真沒人性 囧..........我好想吃看看他們的麵唷,可惜來不及 唉)



早餐菜單



由於這一區都是回教徒居多,所以很多食物都要經過清真認證,確認它沒有豬肉~
匆忙中點的包子



西紅柿雞蛋湯



這是在西寧唯一的一個景點-清真寺






說真的,這是整趟行程裡讓我最不喜歡的一個點,裡面的解說員感覺像是參加演講比賽一樣(只差沒有講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抑揚頓挫加超生動的動作讓我覺得他可以去參加演藝學院,結果到最後還開始賣起回教徒跪拜用的毯子跟香珠...........................所以這應該也算是購物行程吧!?

我還是好飲恨沒吃到傳說中好吃的麵 唉


接著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前往機場準備往北京飛去囉~



同樣的 來SHOW一下我還是覺得不好吃的飛機餐(有經過清真認證的喔!!)





經過約兩個小時,我們抵達了,並立刻前往以前沒來過的"南鑼鼓巷"



這裡感覺真的是有設計過,每條胡同都有各種主題,每間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古色古香的巷道(我的手不小心入鏡了XD)






是奶箱耶!!(有種莫名的興奮 哈哈)



買了罐酸奶來跟西藏的比較看看,北京的酸奶完全就是優酪乳味,西藏的沒有優酪乳那種騷味,反倒像很濃稠的牛奶,西藏大勝!!



吃小吃時間到



BLUE大哥大力推荐俗又大碗的肉串(犧牲BLUE大哥來當一下MODEL XD)

忘記是3串10元還是20元人民幣,不過這麼大串算起來都超便宜的!!而且還挺不錯吃唷~!


旁邊的臭豆腐(每份5元唷)

因為肉串實在太正點了,相較之下這個就還好,我還是愛台灣的臭豆腐阿

逛了一個多小時,雖然吃了不少小吃,但還是到了要吃晚飯的時間了,一直在吃阿...
這是今天吃飯餐廳旁的小公園



花開得好美呀



散步一下後抵達了今晚晚餐的餐廳(但反正不打算吃飽,要留點胃晚上去吃北京雜醬麵 哈)



而這是今晚在北京住宿的飯店,算是這趟旅程裡住的最舒適的一間,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沒有高原反應後睡得特別好的原因啦~





習慣性的偷拍一下設備





毫不猶豫的,我們今天直奔王府井大街吃東西去囉~!
今天搭乘的是地鐵,不管搭多遠都只要人民幣2元唷



不過坐地鐵也要安檢這點倒是讓我覺得挺特別的


目標是王府井!!



不過竟然有站名叫"蘋果園"耶 真特別



抵達王府井大街




看起來很好吃的"冰激凌" 可惜賣完了 唉



漂亮的NIKE專賣店



途經小吃攤,都賣一些看起來很可怕的東西





口渴買的汽水,名字很激動的"激浪",檸檬味較雪碧重一點,好喝~!!



抵達今天的目的地,北京雜醬麵!!!(不過這間店是隨便選的啦)



餐盤碗筷還用護膜包著勒(不過結帳時發現這餐具要1元人民幣阿...)



北京雜醬麵(因為口味較重,所以將醬跟麵分開,團友覺得雖然口味重但很香,但是除了鹹我吃不出來其他感覺QQ)



水煮牛肉(頗香,不過團友說KIKI也有賣耶,改天想來朝聖一下)



酸辣湯(我硬要點的XDDDD我是酸辣湯的忠實愛好者,普普,我還是愛霧峰的山東酸辣湯)



今天吃的清單,嗯嗯~不太便宜後 哈



在路上看到有趣的招牌

教英文是要多激情阿 囧


這我想大家可以看看中英文比照後....這店在北京還不少間耶,翻譯也都寫一樣的,果然我們台灣的店寫的都比較直接





DAY 8-北京-台灣溫暖的家

不知不覺行程就到了尾聲,在北京機場才驚覺已經玩了八天了~



北京機場內多了很多裝飾品耶 有小天壇唷~



還有看起來很有福氣的龍耶



要托運了QQ 這時候真是超想念台灣的美食阿~正好我後方就是一群要去台灣玩的陸客耶



北京機場也蠻大的



要到登機口還要坐電車耶



我想這張圖應該也可以用在普通生活吧



機場裡竟然有涼亭



照例再來張最後的飛機餐吧






FINAL
到這裡才真的發覺旅程結束了,很高興我有因為一時的衝動來了,很高興我有一樣瘋狂的好旅伴,很高興有很多超級瘋狂也愛旅行的團友,因為你們,在這段旅程裡我]得到了很多知識與快樂,也經歷了一些沒想過的事,這些都將變成我們永遠的回憶,期待在未來的旅途中還能有像你們這麼好的驢(旅)友~
愛你們唷~羅布~~~~~~~~~~~(抱)


P.S.不過話說還有一個小小紀念品篇耶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nging5028 的頭像
singing5028

愛吃應該不需要理由吧

singing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