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的澎湖行是走超悠閒行程,所以改由不一樣的方式來介紹~
距離花火節結束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優先整理最重要的住行篇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這次的旅遊在出發前一個月我就訂船票了,也只有買到加班船而已
實在是花火節期間的機票船票都難買到一個翻掉
出發地點是選擇離我最近的嘉義布袋港
離嘉義市區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行篇 Walk Walk~
如同前情提要所說,買不到機票的我在出發前一個月好不容易終於訂到加班船
訂票的最好方式就是直接打電話去問,那些船運公司的線上訂票真是視同於無阿....
從布袋港出發的船最主要有三家:

1.今一之星 06-9260666
2.凱旋三號 06-9277995
3.滿天星 06-9269721


評價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我訂到的是今一之星,可是到現場搭乘的時候卻變成凱旋三號,不過我看船好像都大同小異,所以也不太在意就是,也許他們是同一家公司吧XDDDDDD

票價是1000(去程)+950(回程)=1950
只要是三天前訂票都可以再打九折,所以實際上來回票價是$1755
比坐飛機大概便宜了一半以上
而且只要在出發時間前50分鐘到櫃檯憑身分證領票即可
因為這次出發時間實在是太早了,所以晚到了一些,船運公司還很好心的打電話提醒我耶XDDDD
不過盡量還是抓出發前50分鐘抵達較佳
因為出關還有安檢的程序再加上擁擠的人潮會花掉不少時間
(國內線還是有出關程序XDDDDDDDDDDDDDD)


到櫃台拿完船票了

二樓的位置比一樓的位置好多了,比較不容易暈船唷~

排隊的擁擠人潮


這是今天要搭乘的船


艙內風光


偷偷溜到甲板偷拍


經過約80分鐘後抵達馬公港(搭船大概是80~100分鐘左右,依海況不同而變)

這個港口也是回程搭船的地方唷~!

由於這是"行篇",所以一起補充回程部分
回程時可以在澎湖機場或港口看到少數的國內線免稅店唷~!(聽說這也算是澎湖特色之一)



回程的船班




下船之後先找租機車的地方



這間店蠻值得推薦的,我是租CUXI(應該是100CC的),一天是$350(不過租半天好像是$200),
車子真的都蠻新的,我租的車里程數才600KM耶~!!
安全帽也是少數比較厚一點點的瓜皮帽


    不過這次在澎湖的7-11發現每間店都有電池耶,經詢問後發現由於澎湖現在提倡騎乘電動機車觀光,所以如果至店家租用電動機車的話,都可以免費更換電池(但僅限至7-11,不過澎湖的7-11也是不錯多),租電動機車的費用跟租機車的費用差不多,又可以將油錢省下來,僅差在電動機車的最高速大概是50KM/HR,不過來澎湖就是要慢遊,所以這會列入我下次來澎湖的參考!!

店的位置如下圖所示(標藍框的位置,離港口相當近,壹咖啡斜對面)
立行旅行社(海之島民宿) 楊美美 
電話: (06)9273427 (06)9269776 0931-878382

由於這次旅程排的相當零散(其實是因為根本就沒排行程XD)
所以非常霸氣的美美老闆娘就問我們要什麼行程
默默的都幫我們排完了 囧...............
不過現場除了租機車,其他行程都不太合我口味
雖然我僅僅參加他們南二島的觀光行程
但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啦
如果你喜歡緊湊的看完重要景點,那很建議你可以考慮一下這家的行程
而且如果先打電話預約還可以排到自己比較喜歡的時間唷~


主要跟他購買的是南二島(望安&七美,含兩島上機車租用)&歐船長釣小管(後來因故取消了)






還有附上兩島的地圖






    由於在現場的時候,老闆娘跟說因為這是連續假期,所以幾乎所有位置都滿了,只好幫我排到中午出發至南二島觀光,而歐船長海釣排至隔天晚上。
   12:30至旅行社出發至南海碼頭,但又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出發, 南二島與馬公往來至少都需搭乘一個多小時的快艇,再加上一個小時望安及兩個小時七美的遊覽,抵達南海碼頭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而且因為天色較暗,在七美的時間稍微有被壓縮到,連擁有壯觀柱狀玄武岩的桶盤嶼都因為天黑所以只有經過無法上岸,如果能讓我再去一次,我希望能在七美住一晚或花一天好好的參觀望安&七美這兩個美麗的小島。

抵達南海碼頭(外面下著小雨,冷冷癡癡的等了一個多小時阿...)






經過漫長等待後終於上船了,找個地方好好睡個覺阿~
這是船的前艙


抵達第一個島-望安
這是船的外觀





遊覽南二島的費用是$750/人
歐船長海釣是$500/人
(不過我看網路上最有名的好像是歐船長跟旅行社的名字好像不一樣耶,不過因故取消所以無從比較囉,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參加XD)

P.S 網路上的資料是"歐振昌船長" 0932-779136
每天兩個趟次分別是18:00及21:00,每次出海約2.5個小時
人數多的話可透過博明旅行社訂即可 06-9276666
不過聽說小管大約五月中開始量才會多才會好釣唷~!





住宿篇 Sleep Sleep~

我這次入住的是"海風下民宿"
這是從PTT裡很少數的文章中選出的
他的外觀長的很像一般住家,也沒有招牌


房間雖然簡單但是相當乾淨



床的軟硬剛好,不錯睡(我喜歡偏硬一點的床XD)



有液晶電視唷



乾濕分離的浴室




生活公約


樓梯口






公共空間-客廳



其實公共空間還有廚房跟洗衣間,但是因為第一天抵達太累了忘了拍XDDDDDDDD

大推薦這間民宿!!!如果下次再去一定會再去住一次
優點分析如下:(理工科系愛歸類的壞習慣真的很難改XD)
1. 雖然民宿位置不在市中心,但是清幽又不會離市區太遠(可以問老闆到市區的捷徑)
2. 老闆人超親切的!!!!
    因為同行的人身體不適,老闆一直關心他,還提供很多資訊,有一晚老闆的爸爸去尖山電廠買冰棒,還分了好多給我們吃耶~!如果不清楚一些旅遊資訊也可以問老闆唷,像這次我最遺憾的就是南二島玩的不夠深入,後來跟老闆聊天發現他們也有在幫人家規劃行程,比較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玩。
3. 房間乾淨又便宜
    其實對我來說,旅遊住宿最重要的就是乾淨,再來才是價位,房間較像是套房類型,但住起來還算乾淨舒適,一應俱全,我們這次住的是"單人套房(小)",一夜原價是$1350,因為我們連住三天所以有打75折,換算起來其實大概是一天$1000而已耶,實在是很划算~!
4.有廚房跟洗衣機
    團體旅遊的話就可以大家晚上一起煮東西吃聚餐,而且洗衣機對於有玩水行程的人也算是相當需要,把衣服拿去洗,帶回家的都是乾乾淨淨而不是溼答答的臭衣服,還順便減輕了我行李的重量勒。

訂房資訊:
海風下民宿
http://underseawind.blogspot.com/search/label/%E5%83%B9%E6%A0%BC 





P.S.下次再去澎湖玩的話,我會考慮將玩的天數拉長,才能做深入一點的旅遊,澎湖是個很適合慢遊的地方,花火節也真的很不賴值得一看唷!!
 

(5/7補充)詳細資料可以上"沿著菊島旅行網站"搜尋喔,裡面資料很詳細,地圖也很精美唷~!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