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大家!!
因為先前被工作跟結婚的一堆大小事纏身所以都沒好好寫功課
這是回籠的第一篇
讓我來分享我勉強抓到的"賞梅季"的尾巴吧
以下相片都是用手機照的,畫質不太好,請大家多包涵~

說到賞梅,大家常去的應該是南投的烏松崙、風櫃斗等等,這次賞梅其實也是誤打誤撞的
原來只是想去新社看看傳說中的"櫻木花道"山櫻花盛開的景象
沒想到開花狀況大概還不到一成
不過沿途看到大量的山櫻花樹,想必等盛開時一定相當壯觀!

零星的山櫻花


只好來趟新社一日悠閒遊囉
首先來到的是"白冷圳"


白冷圳最著名的景點"倒虹吸管"




在現場看真的是頗為壯觀,走過旁邊的"日台友好之橋(!?)",就是新社相當有名的景觀餐廳"安妮公主花園"
網路上大家多為推薦他們的下午茶,可惜飢腸轆轆的我只想要吃一頓正餐,下次有機會在來吃一頓貴婦下午茶吧!




橋旁意外發現一個小步道,雖然長度不大長,但很適合吃飽後散步走走,相當愜意舒服唷!





今年來不及前往看看壯觀的梅花盛開情景一直讓我相當遺憾,想起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梅林親水岸",前去碰碰運氣也好!!


入場費$100/人,可抵園內消費(園內消費大概就只有用餐跟少的可憐的相關商品)


一進門就看到個小小噴水池迎接你


這就是等會兒吃飯的地方囉


園區導覽


其實這裡不是頂大,慢慢逛大概半小時內就逛完囉
沿著步道前進僅看到零星的梅樹


慢步至梅樹群去




也許早已步是盛開時節了,其實開花程度大約剩7成左右,但讓我能抓到一點點尾巴還是令人開心的,園區內有許多供住宿的客房,後方卡通圖區即為親子房。


在樹下發現笑的很奇妙的木馬XD


近看仍有幾棵梅樹正盛開中,但有些卻已經凋謝發芽囉




接著進入用餐的正題吧(吃飯很重要的!!)
品項有點少的MENU


我的韓式泡菜鍋


老爺的百菇養生鍋


火鍋沾醬都是梅子醬,味道卻有點像櫻桃,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程度,老爺受不了立刻去櫃檯要了醬油來沾,還附了一小杯不濃的梅子醋,不夠酸的口感讓我好失落阿,口味普普,量卻有些偏少,以我一個大食量的女生吃完大概是六分飽(我早上還吃了豪華早餐耶QQ)

用餐區旁的梅樹




壯觀漂亮的"白雪木"


吃完飯後散步到了一開始沒注意過的火烤露營區
意外發現集中漂亮的梅花樹們















旅遊資訊
1. 白冷圳
GPS座標: E 120 49'53" ( 120.8313) N 24 10'07" ( 24.1688)

安妮公主花園旁


2. 梅林親水岸
地址: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南華街28-1號
電話: 04-25931234

開園時間:AM 9:00   供餐時間:AM 10:30~PM 18:30
官網:  http://www.maylin.com.tw
店家旗幟說梅花季至2/14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